Elaine_W

溯洄从之露未晞(润玉×邝露、父女短篇)【五十五】

       “你没休息,我怎么睡得着?”邝露温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还在想圻墨的事?”润玉转过身,用手揽过她,轻轻在她额头上亲吻了一下。她还有身孕,不能让她为自己太过费神,于是便说道:“没有,我是在想,我们的第二个孩子,叫什么名字好呢?”邝露轻笑:“还不知道是男孩女孩呢,如何取名字?不过,我倒希望这次是个男孩。”“为什么?”润玉问道。邝露抬起头看向润玉,伸手轻轻抚着润玉的脸,“因为想让你轻松一些,如果是个男孩,好好教导,日后便可以为你分忧,这几千年前来,你有多辛苦我都看在眼里。”邝露可能觉得气氛有些悲伤,下一句转变成轻松的语调:“等他可以独当一面了,我们就去六界各处游玩一番可好?你在大婚之前答应过我的,可不能说话不算数!”润玉笑着答应:“好,到时候我们一起走遍天涯海角,什么事都不能影响到我们。”然后他伸手摸了摸邝露的腹部,蹲下来,玩笑着对他们的“儿子”说道:“你还没出生,你娘亲已经给你安排好了任务,可要辛苦你了。”“别乱说,他能听到的!”邝露嗔怪他。润玉侧头,用耳朵紧贴着,闭上眼感受时不时传来的微小动静,每一下都仿佛敲在他的心上,从那里泛出久违的悸动。

凝露宫

        “溯然,我明日去太湖与云鲤仙上会面,再见,便是大战之后了,如此,你今日还是不愿见我吗?”我听到圻墨这句,心中一颤,这半个月来,圻墨隔三差五的来找我,我都闭门不见。其实并不是不想见他,对他的思念就像杂草一样每日都疯狂的增长,我只是,怕见到他。我怨他这般不顾自己性命,固执的以身犯险,我怕明明心中担心他出口却是冰冷的话语让他难过,索性,就这样逃避着。他说完这句,在门口又待了片刻,慢慢转身,准备离开。我听到他渐渐走远的脚步声,突然慌乱不已,好像错过了这次见面的机会,便再也见不到了似的。恐惧感让我疯狂的打开门冲了出去,从后面抱住了他的腰,不受控制的力道甚至让圻墨往前迈了几步才控制住身体不至被我撞倒。“溯然,你…”他似乎是惊到了,也不知道接下去要说什么,话语停在这里,身体也没有动,我们俩就这样仿佛静止了一般。终于,我慢慢张口,“你会平安回来的,对不对?”

        圻墨感受到背上渐渐有了潮湿的感觉,她在哭?心尖突然酸痛,让他微微皱了眉。“然儿,我一定会平安回来,你放心。”感觉到腰间手的力度越来越重,自己都有些喘不过气来,身后也传来了她抽泣的声音。他轻轻松开她的手,转身看着她哭红的双眼,还有几滴泪挂在她肤如凝脂的脸上,微红的鼻尖与双颊更加让人心疼。他情不自禁轻轻双手抚住她的耳旁,俯下身去,闭上双眼,在她的唇上落下去,一个柔软的,潮湿的,温柔又苦涩的吻。

        算算日子,圻墨已经走了十天了。从他离开的那一刻起,我便魂不附体一般,对什么事都毫无兴致。于是为了让自己不要再这般消沉,我便常常去母神那里照顾,接手了柳汀的所有事物,只为不让自己闲着。母神最近气色尤其不好,岐黄仙官今日给女神把过脉之后说,应该就是明后几日,小殿下便会出生了。我手抖了一下,杯子没端好“哐嘡”一下砸地板上,碎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