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ine_W

溯洄从之露未晞(润玉×邝露、父女短篇)【五十六】

       这一动静让屋子里所有人都望向我,柳汀赶紧上前询问我有没有受伤,然后蹲下去收拾杯子残渣。“这…这么快?那我…我要做什么?”母神只觉得我这样好笑,“然儿你什么都不必做,安心等待就行了。”母神当时说得轻巧,让我以为一个生命的降临是非常容易的,第二天傍晚我跟父帝站在母神寝殿门口时,才发现并不是这样。

       凝露宫所有仙侍除了柳汀都在外面侯着,静静的,没有人说话,但是任凭房门紧闭,也挡不住里面间歇传来母神痛呼的声音。我能听出来母神努力的忍耐着,可知这是多么折磨的痛楚,我哪里知道是这样的情景,浑身止不住的颤抖,出了一身的汗,一点点小的动静心都会被一只手提起,然后再猛烈敲击的我胸痛。父帝站在人群最前面一动不动,只有我能看到他紧皱的眉头和冷峻的面容。他的贴身仙侍小心翼翼的劝他到偏殿等待,他摇头让她退下,既而目不转睛的望着寝殿的大门,仿佛目光可以穿透它望向母神。我靠近他,伸出手轻轻握住他的手,冰凉的触感让我一颤,父帝也一惊,转头看到是我,冲我挤出一丝安抚的微笑,握紧了我的手。不知道这样站了多久,等了多久,终于,一声龙吟响彻整个凝露宫,接着龙吟变成了婴儿的啼哭声。我欣喜极了,悬着心终于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我转头看向父帝,他正好也看向我,他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神情。片刻后,大门打开了,柳汀站在门口朝他行礼:“恭喜陛下,是个小殿下。”我一听就激动的喊了出来:“父帝!我有弟弟了!太好了!”父帝宠溺的笑着看我跟个孩子一样蹦着,转头对一个仙侍说:“你去膳房备些滋补的膳食,其他人也不必待在这里,都退下吧,本座去看看天后。”他说完就迈步朝屋内走去,他走的急,我一路小跑才能跟上,柳汀在后面闭了房门,屋内就剩我们一家四口。

       母神还很虚弱,但她还是紧紧的抱着怀里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小人,一直慈爱的看着他。听到脚步声,她抬头看到我和父帝走近,脸上洋溢着幸福,笑着唤我们:“陛下,然儿,你们快来看看他。”父帝上前吻了母神的额头,对她说:“露儿,辛苦你了。”母神轻轻摇了摇头。我根本不关心他们腻歪的举动,第一次见这么小的孩子,我只觉得手足无措,本能的想抱他,可我又不敢碰他,因为他看起来太弱小了,我怕伤害到他,伸出去的两只手又收了回来,只用一个指头试探着碰了一下他的脸。柔软的触感让我新奇不已,还没等我做好准备,父帝抢在我前面说:“让我抱抱他。”随后轻轻从母神手里接过小人,搂在怀里,我随着他的动作站起来,贴上去大着胆子摸了摸他的脸,心里竟跟小鹿乱撞一样激动不已。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母神受了很多苦啊,转身扑到她床边,拥抱着她很久很久。真是幸福的时刻,我静静享受着,直到听到父帝说:“就叫他澜邺吧,露儿觉得如何?”“只要是陛下起的名字,我都觉得好。”母神温柔的回答。我试着从父帝怀里轻轻接过他,一动不敢动僵硬的抱着,对他说道:“澜邺,你好啊,我是姐姐,以后姐姐会好好爱你,爹爹和娘亲也爱你,欢迎你来到这里呀!”小家伙像能听懂我的话似的,冲着我甜甜的笑。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