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ine_W

溯洄从之露未晞(润玉×邝露、父女短篇)【五十七】

       我有弟弟了,这个让人激动的消息,我多想可以跟圻墨分享,可惜他不在我身旁。比起没有他的陪伴,现在我更担心他的安危。明天就是他们出兵的日子,父帝白日里推开公务陪着母神和澜邺,直到傍晚才离开,径直去了七政殿只怕这会还未出来。大战在即,天界各处都是沉静又肃穆的气氛,我更是紧张到睡意全无,从屋里走到院里再走回来,最后强迫自己躺在床上。我握住手腕上的镯子,这样才能让自己安心一些,默默祈祷着他能平安归来,最后身体太乏了才不知不觉睡去。

       不知道是不是父帝吩咐过,没有人告诉我一点点消息,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交火,不知道什么时候胶着,更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我看似心平气和实则浑浑噩噩的煎熬着,直到圻墨站在我的面前。这一刻,恍若隔世。“然儿,我回来了。”他这样说着。没等我做出回应,就被一把拽进他的怀里,想说的太多,都堵在嗓子里,反而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九霄云殿

       此次天魔大战,慕容圻墨攻其不备之计让魔界方寸大乱,云鲤率兵一举平了普陀山之患,赶过去与他汇合,魔界惨败,天界大胜而归。润玉站在高高的云台之上,视线穿过人群,望向从门口远远走来的两人。云鲤在左,慕容圻墨在右,两人身着盔甲并肩而行,身后跟着破军及五方天将,众仙分开两侧站立,一行人在瞩目中,阔步稳健的行至云台前,跪拜向天帝复命。“此一役,大败魔界,云鲤及慕容圻墨功不可没,传本座谕旨,昭告六届,云鲤即日起获封水神之位,除太湖直属管理外另掌管天界所辖水族所有事宜决断之责。慕容圻墨获封火神之位,因资历尚浅,暂由太巳真人辅佐并掌管五方天兵用兵权责,一年之后交接兵权。希望你二人今后各尽其职,恪尽职守,效忠天界,不要辜负本座对你们的信任。”“臣等遵旨!谢陛下恩典!”云鲤及慕容圻墨接旨获封,在场众仙无一不服,皆由衷祝贺,慕容辰心中更是欣慰不已。天界又添两名虎将,普天同庆。

       “还有一事,”润玉出声,众仙道贺的声音戛然而止,九霄云殿恢复寂静,大家都屏息等待着。润玉接着说下去:“本座想将溯然许配于火神,天界与苍茫海结秦晋之好,不知鲛人王意下如何?”没有哗然的声音,众仙显然是被天帝这个决定惊到了,没有反应过来。天界从没有过与苍茫海联姻的先例,况且还是天界唯一的长公主,但片刻后,众仙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好像也没那么惊讶了,毕竟当今这位天帝,处事风格经常不寻常理,破例的决定也不是一两个了,但好歹最后的结果皆能证明他并不是儿戏之举,事事令人信服,所以对此事大多是惊奇并无异议。慕容圻墨更是欣喜不已,急忙转头看向自己父亲。

评论

热度(18)